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部门、乡镇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04-04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4月2日,景区召开部门、乡镇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分别听取区直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党委书记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领导、各乡镇机关党委(党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大讨论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是景区党工委狠抓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干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通过抓一把手,一把手亲自抓,真正达到自我反思、自我斗争、自我革命,带动各级班子和队伍自觉对标一流,自加压力,齐心协力推动景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新局面。 

  会上,旅游发展局、规划国土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等4个部门负责人和3个乡镇党委书记按照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作述职发言,赵新年对部门负责人述职进行点评,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3个乡镇述职进行点评。综合执法局、宗教事务局、社会农村工作局、组织人社局、文物和遗产保护局、综合办、税务局7个部门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的述职进行了测评。 

  赵新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部门一把手和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对标一流、担当责任,既客观反映工作成效,也结合实际查摆自身和工作不足,体现了自我革命的决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班子成员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和乡镇要认真对照点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纳,列出整改台账,明确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补短板、出亮点,力争2019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新年强调,一要自觉对标对表,争创部门一流。各级一把手要按照市委李俊明书记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纪委上的讲话精神和大讨论继续深化成果的一系列要求,自觉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上对标,在谋划、推动、落实工作上对表,以创新的精神和方法,勇于担当,奋勇争先,夺标杆,创一流,力争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二要强化使命意识,深化自我革命。各级、各单位一把手要有刀刃向内勇于斗争勇于革命的精神,充分发挥一线总指挥作用,善于观大势、谋大局。要对照大讨论六个破除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利益和期盼,继续提振精神状态,发扬优良作风,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创造更多符合实际工作的五台山经验,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苦干实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台山工作的要求,主动作为,大胆实践,把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述职评议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为真正实现景区各项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建青 雅茹 计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