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

 时间:2019-04-30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4月29日,由社会农村工作局主办的“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游客中心举行。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韩秀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景区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正式启动。

  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及其家庭为国家建设、国防巩固、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五台山是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根据地的发祥地,历来有参战支前、拥军优属、卫国戍边的优良传统。毛泽东、周恩来、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路居和战斗在五台山。

  韩秀峰在讲话中说,悬挂光荣牌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之一,对提升军人自豪感和政治荣誉感,促进军民团结、军政团结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全景区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各项安置、优待和抚恤政策,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工作,把光荣牌悬挂工作做细做准做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退役军人代表白玉在启动仪式发言中表示,党和国家、人民为他们挂上光荣牌,这是他们的无上荣耀,他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始终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依靠党的领导,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现场为5名“光荣之家”代表授牌,并为景区所辖两乡一镇符合悬挂光荣牌条件的121户家庭进行了授牌。

  据了解,景区下一步将以乡、镇为单位,集中开展光荣牌悬挂工作,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朱建青 郝亚宁 王瑞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