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清理违建别墅座谈会

 时间:2019-05-0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4月29日,景区召开清理违建别墅座谈会。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耀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景区各乡镇、相关单位及村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宣传、解读了清理违建的有关政策和国内典型案例,与会人员纷纷结合所在乡镇、村庄的实际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

  张耀明表示,大家直抒胸臆,建议中肯。他强调,此次违建清理专项行动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各乡镇担负主体职责,其他部门协调配合,全部摸清底数。各乡镇、各单位要学习借鉴海南省万宁市南坡村清理违建的经验,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清理违建别墅的有关政策,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彻底清零。要抢抓历史机遇,强化与浙江银泰集团等企业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同时,要提高寺院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加固寺院及周边应急通道,对涉及到村委会所有权的土地,广大村干部和群众要提高思想觉悟,处理好与寺院的关系,全力支持寺院修缮整治工作,共同维护好五台山佛教文化、建筑艺术及自然资源,通过风貌整治促进景区文旅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王瑞江 闫 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