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书画展

 时间:2019-05-1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5月13日,由五台山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书画展在金都山庄开展。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五台山书法协会名誉主席韩秀峰出席并致辞。

 

  韩秀峰表示,此次参展的书法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造导向,通过深入了解生活,回顾反思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景区社会经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饱蘸注入朴素情感的笔墨,讴歌新时代,描绘新生活,集中创造和展示了艺术上有造诣,思想上有高度的书画作品。这不仅是全景区书画艺术工作者的一次成就展,也是新一届书法家协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推进景区书法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此次展出活动是景区书法家协会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开展的专项书画展。这些作品时代特征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格调高雅,以书言志、以画抒怀,弘扬了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价值理念,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充分反映了参展书法家的艺术功底和人生追求,展示出了景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来的丰硕成果,为景区旅游文化发展汇聚起来强大正能量。

 

  五台山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建华接受记者采访说,“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书画展,是五台山书法家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的活动。这次活动一共收到65位作者的93件作品,这些作品囊括了行、草、隶、篆、楷,而且还有绘画作品。这次活动既是对全景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一个检验,也是全体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向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献礼活动。五台山书法家协会应该有担当、有责任,在文化兴区、文化强区这方面担负起培根铸魂,引领风尚的责任。因此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局,以后还要经常性地组织一些笔会、书画大展、一些培训,真正地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一幅幅书画作品灵动洒脱,大气磅礴,展示出了广大书画爱好者“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吸引了广大游客和群众驻足参观。(穆雅茹 王瑞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