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深入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19-08-13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8月5日,景区召集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乡镇、机关、宾招、旅行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了五台山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由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耀明主持,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开展本次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是为了深刻汲取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对乔家大院等7家5A景区严肃处理的沉痛教训,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主动对标5A标准,全面排查并扎实整改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五台山景区的服务品质和品牌形象。

  本次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以“强标准、提素质、治乱象、倡文明、优服务”为目标,以加强质量管理、开展商业化治理、净化旅游环境为重点,从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功能、5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宗教活动场所秩序、景区建筑特色风貌、入山管理和服务、市容环境秩序、交通秩序、沿线道路和村庄环境风貌、道路交通沿线及主要景点周边旅游市场秩序、旅行社服务质量、星级饭店和乡村旅游客栈服务质量、文明礼仪服务质量共12个方面同步展开,力求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顿,五台山各方面旅游服务质量均符合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使景区旅游质量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针对景区当前旅游服务现状,赵新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摒弃自我封闭、甘于现状、自我感觉良好的思想观念,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景区稳定发展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运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有效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牵引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对标对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专项行动有序高效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严格对照5A级景区质量评定标准,按照《五台山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中12项提升重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全面落实5A级景区旅游服务标准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将专项行动与当前正在推进的特色风貌整治、重大项目实施、宗教管理、旅游市场秩序整顿等重点工作有机衔接,尤其要高度关注重点时段和重大节假日车辆拥堵、停车困难、游客体验感差等热点问题,全面提升景区各领域旅游服务质量。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旅游发展局牵头协调,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时刻紧盯景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域的主要问题和关键环节,及时调整部署涉藏维稳、寺庙消防、公共服务、舆情应对、地质灾害、特种设备、道路交通、金融债务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责任和举措,尤其要全力抓好当前雨季的防洪防汛、危旧房屋改造、地质灾害防治、高陡边坡整治等工作,从严从实从快推动落实景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景区安全稳定。(建青 计龙 李薇 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