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培训推进会

 时间:2019-08-2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8月15日,景区召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培训推进会,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耀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组织人社局局长康晓蕾主持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分管干部、帮扶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景区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要从干事创业能力新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新突破、夺取脱贫摘帽新胜利三个方面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针对景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张耀明强调,各乡镇、分管干部、帮扶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以及市委脱贫攻坚宁武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领悟该怎么干、干什么、怎样才能干出成效,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投身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帮扶能力。他要求,各乡镇要强化帮扶责任,党员干部带动示范,对群众进行深入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小组将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马上整改,要将驻村干部的日常表现与年度考核挂钩。同时要扎实开展“三基建设”、结对帮扶“六一活动”,持续引深“七大行动”,做到景区、乡、村各级帮扶干部凝聚一条心,到今年年底全面实现“户脱贫、村退出”的预期目标,切实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景区贫困村脱贫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降晶晶 李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