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9月12日,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党工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常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卫东等到会指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耀明主持会议。赵永强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赵新年强调,景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方法步骤、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景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正视景区面临的机遇和短板,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并与当前的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拓展局面的实际成效。二要突出目标举措,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通过一系列规定动作,推动新思想入心入脑,及时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整改整治成效。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营造浓厚氛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真抓实干,加强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刘卫东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共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及时转化成果,坚持务实高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张耀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掌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目标、步骤,早部署、早落实。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和关键环节,坚持对表对标,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于运用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景区党建和当前的重点工作。

  各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台条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宾招、旅行社党组织负责人和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朱建青 许雅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