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紧盯假日值班 确保景区高效运转

 时间:2019-10-09       大    中    小      来源: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

  “小王被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还有好几个单位的也被责令写书面检查呢!”国庆假期过后上班没有几天,五台山景区国庆期间各个单位值班情况被忻州市纪委监委驻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纪检监察组发文通报的事情引发大家的讨论热。

  五台山是世界遗产地,是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新平台”三大目标的主阵地。近年来,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对景区党员干部的“四风”问题常抓不懈,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的热潮还在人们的心头涌动,很多人都为那些旅游景区奋战在一线的无数党员干部尤其是值班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而点赞,但同时也个别存在抱有侥幸心理应付值班的现象和无视值班制度、责任心不强的极少数值班人员,忻州市纪委监委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明察秋毫,严查各种慵懒散工作作风。

  “每逢节假日,景区的游客量急剧增加,旅游交通、旅游秩序管理等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尤其是进入防火季节,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值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五台山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室主任邢兴中说。

  10月1日至7日,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对景区的三个乡镇和区直各单位在国庆期间的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经过汇总、梳理和核实,对所发现的没有全天候值班、擅自离岗、无值班记录、没有履行值班交接手续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存在值班问题的乡镇及各单位当日带班领导进行批评教育,对涉及的8名人员分别给予诫勉谈话、谈话提醒等处理,为全景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打了一剂“清醒针”。

  “五台山上无小事。”为进一步确保景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要求景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尚未健全完善的要在一周内完成,已完善的单位要坚持按照制度执行,形成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武志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