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1-14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为扎实做好全盘工作,确保2020年开好头、布好局,近日,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王黎明先后来到台怀镇镇政府、金界寺村,游客中心,金岗库乡政府、大甘河村、蛤蟆石村,石咀乡政府、新路沟村、南坪村、石咀村及旅游市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各乡镇班子建设、总体发展思路和今年的重点工作等基本情况,实地察看并了解了宗教管理、脱贫攻坚、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风貌整治、忻雄高铁五台山南站初选站址、商业楼、机关后勤服务基地建设及护林防火等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针对具体存在的问题,现场分析研讨解决措施。

  王黎明强调,五台山一直以来是中央、省、市关注的焦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尤为重要。一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景区上下要敢于打破陈规陋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解放思想的表率,要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前瞻意识,审时度势、放长眼光、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长远谋划好景区升级转型发展大计。二要科学施策,突出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补齐短板,综合考虑地域特色、城市管理和群众利益等多种因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脱贫攻坚、风貌整治以及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等工作,切实体现佛教圣地历史风貌和文化底蕴特色,着力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三要保障服务,培养干部。要立项解决机关干部后勤保障工作,把金岗库乡、石咀乡作为全景区后勤服务基地,并融入景区总体建设规划。同时,要在实际工作中创新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使用方式,搭建成长平台,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凝心聚力,共同把五台山建设的更加美好。(智计龙 李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