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文联书协文化工作者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

 时间:2020-01-2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1月16日,景区金岗库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景区书协、文联在村民委员会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将鼠年春节的美好祝福送到每一位村民心中,向他们传递新春的喜庆与祝福。

 

  本次活动邀请了数名书法爱好者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用书法艺术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下午4点,金岗库村村委会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村民们得知有书法爱好者过来免费书写春联,十分兴奋,翘首以待,希望用红红的春联为家中增添一份浓浓的年味。数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在大红纸上写出了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新春对联,既有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也有脱贫致富的幸福目标,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村民们纷纷围在桌前,一边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一边兴致勃勃地驻足欣赏。

  据了解,此次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是景区广大文化工作者下乡扶贫先扶志的具体实践。短短2个小时内,共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100余幅,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郝亚宁 杨树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