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0-03-1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3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张耀明、赵永强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极大振奋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信心,为我们景区领导干部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具体要求,努力确保景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最终胜利,尽早实现景区对外开放。

  王黎明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始终把阻断传染渠道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严把入山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结合当前形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省市要求,科学合理地筹划好景区的对外开放工作。二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复工开工。结合景区实际,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各部门、各乡镇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强化要素保障,注重精准施策,对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措施要主动进行宣传,简化办事流程,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积极推动重大项目陆续实施,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取得实效。三要坚持脱贫攻坚既定目标,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在“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聚焦贫困人口服务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困难、扶贫项目难以实施等突出问题,进一步精准施策,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提高脱贫攻坚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稳定脱贫不返贫。特别是景区党员干部要有切实可行的脱贫长效机制,助力景区困难群众长远脱贫,不断满足景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智计龙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