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农村工作部署研讨会

 时间:2020-03-1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3月11日,景区召开农村工作部署研讨会。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张耀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社会农村工作局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就景区“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实施意见进行部署并研讨。

  会议指出,2020年景区“三农”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3月10日我市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上市委书记李俊明和市长郑连生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两大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农村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业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景区要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处置等工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医疗服务和社会保障,改善和治理农村生态环境和突出问题。要稳定粮食生产,加强现代农业建设和发展富民农村产业,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农村基层管理,强化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农村建设。要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优先保障“三农”投入,推动人才下乡,推动农村重点改革任务。

  张耀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景区农村各项工作要以五台山文化胜地、5A景区、地质公园为框架,以五台山的环境特点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产业,推动畜牧业质量稳定发展和扩大农民就业,精准落实惠农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真正打造出五台山平安、生态、文化、旅游这四张名片。(付秋杰  吕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