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石咀乡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时间:2020-03-30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3月29日,石咀乡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耀明赵永强出席揭牌仪式石咀党委书记卫湘云,长李国维及全镇广大干部参加揭牌仪式。李国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景区社会农村工作局副局长孟宪平宣读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部分乡镇行政区划》的批复。 

  卫湘云介绍了石咀镇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张耀明代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石咀乡“撤乡设镇表示祝贺,并对石咀镇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石咀镇要以撤乡设镇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理清发展思路,确立新的发展目标,主动融入景区旅游经济发展热潮,为推动景区全面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要拿出镇的意识、站位、气魄、行动,在新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三是镇党委、政府班子要紧紧围绕全景区工作大局,抢抓机遇,在脱贫攻坚、风貌整治、从严治党、改善民生、护林防火等方面再创佳绩。张耀明还就景区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石咀镇位于景区东南部,中心区25公里,总面积150平方公里,31个行政村,3个自然总人口6164人。1984由石咀人民公社改为石咀乡2002年与铜钱沟乡合并。多年来,石咀镇在各级领导和石咀历届班子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奋力拼搏,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2015年进入五台山景区行政管辖范围以来石咀镇紧紧围绕市委“1661”和景区“11238”发展战略,突出宗教管理、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综合整改整治四项重点工作,在经济建设和社会等各个领域取得了明显进步。石咀撤乡设镇有利于优势资源的合理配置利用,标志着石咀镇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踏上富民强镇的新征程。朱建青  降晶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