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金岗库乡再安排再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3月31日,金岗库乡召开护林防火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扩大会议。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永强出席会议。金岗库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护林防火包村责任单位、辖区寺庙负责人及景区驻乡各机关单位负责人约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岗库乡党委书记申建鹏、乡长安志高分别就景区“3.19”火情事故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乡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乡要按照景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的要求,严防死守,网格化管理,确保不发生火情。大甘河、金岗库、蛤蟆石等三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相继作了表态发言,承诺要深入一线,精心组织,落实好《市政府十二项森林防火灭火措施》,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任何火情。

  赵永强要求,当前是景区森林防火特险期,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乡上下要深刻吸取景区“3.19”火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团结一致、统筹兼顾。既要加大林区巡查力度,实施网格化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也要运用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与警示办法,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紧盯源头,管住进山卡口,坚决杜绝火种入山。要统一思想、转变作风,进一步明确防火主体责任和责任范围,构建是非分明、奖罚并举、激励与问责共同发力的森林防火监察机制。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防火领头雁、火车头,上下一心齐心聚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火情。(郭志宏 范彦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