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3月3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深入台怀镇佛母洞后山林区和黄土咀西山专题调研护林防火工作。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张耀明一同调研督导。

  王黎明一行边走边看,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防火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王黎明指出,随着天气回暖,尤其是景区露天旅游场所的开放和清明节的即将到来,我们面临的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3.19火情教训,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省市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市政府提出的特险期防灭火工作12项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王黎明强调,防火工作重在于防,防的关键在于落实。要加强隐患排查,牢固树立“查隐患、除隐患、防为主、防为上”的理念,强化防火设队伍管理,备足备好防火物资,完善防火扑火预案,特别是要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火源管控,对进山路口、林地等点位一定要责任到人、死盯硬守,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对失职渎职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朱建青 降晶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