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3月31日,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社会农村工作局局长张耀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五台山公安分局局长陈军,五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服务中心主任白建伟及景区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清明节期间的防火工作具体责任主体和范围做了进一步的分工,并宣读了《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关于调整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包乡镇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取缔传统的祭祀用品市场,严禁火种进入景区,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外地人进入景区祭祀。对各寺庙文物、用电线路、锅炉房等重要区位和设施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各乡、镇、村要安排专人对清明期间的野外祭祀活动进行排查,护林员要按照网格化监控的要求,对责任区域进行24小时动态巡察,公安局执法队予以配合。

  张耀明从五个方面对森林防火工作做了重点安排,他强调,一要深刻反思、认真总结3.19火情教训,坚决落实《市政府十二项森林防火灭火措施》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通告》,责任到人,处罚和奖励到人,积极作为,排查到位。二要做到防火管理工作到位。要克服和纠正不闻不问、等待观望的消极情绪。乡、镇、村各级干部必须亲力亲为,工作在现场,监管在现场。三要严防死守,网格监控,严把进入景区的每一道卡口,严禁火种进入景区。四要广泛宣传,形成景区上下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防火氛围。要让“彩旗飘起来,喇叭响起来,袖章戴起来”。五要营造“违法用火,国法不容”的大气候。凡在景区违法用火者,一律予以拘留曝光处理,让人们受到警示和教育,并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确保景区在清明期间不发生任何火情。(范彦俊  郭志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