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2020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五台山景区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4月1日,景区税务局举行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税务局各科室及宾招、旅行社等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从4月1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据介绍,今年共50天的加长版宣传月,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的一个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发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期间,景区税务部门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认真落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及自助办税终端,在实现193项网上办税缴费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范围,不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水平。

  启动仪式上,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静宣布税收宣传月启动并表示,景区税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打赢大战、经受大考中展示税务人忠诚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转型综改的“双胜利”。

  税务局宣传人员还对非接触式办税、纳税服务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税收政策、电子税务系统的应用、疫情期间非税收入和社保费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一对一解答参会企业代表关于税收政策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问题。随后,宣传人员还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宣传相关税收政策。(智计龙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