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佛教界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旅游发展大计

 时间:2020-05-0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5月2日,五台山景区组织召开佛教界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宗教局局长赵永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力尚宏及来自全山各寺庙佛教界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就景区污水排放、垃圾处理、僧尼养老、旅游开发、公墓规划、庙宇建设等问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或建议,为景区发展大计建言献策。王黎明就如何合理地解决这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和探讨。 

  王黎明强调,今年是景区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之年,景区将始终坚持“老百姓增收、僧众满意、景区可持续发展”的改革方向,聚焦宜居、宜业、宜游、宜购、宜养,“五区联创”为抓手,优化市场环境,厚植发展优势。以“345”工程为着力点,改变核心景区功能过重的现状,扩大核心景区“世界文殊信仰中心”的品牌影响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彻底破解“门票经济”困局,努力走出富有五台山特色的旅游发展路径,进一步彰显五台山作为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引领作用”。 

  王黎明希望佛教界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好僧尼,积极参与景区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在挖掘自身资源优势的前提下,引进优秀企业和高端人才,助力景区治理创新、提档升级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与党工委、管委会一道共同维护景区和谐稳定,为景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史文勇 智计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