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召开文旅项目概念规划专题会

 时间:2020-05-0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4月28日,五台山景区召开文旅项目概念规划专题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耀明、赵永强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比亚迪公司就景区文旅项目规划所作的建设理念与设计构思方案介绍。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各自所涉及到的领域,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点评。 

  王黎明强调,文旅项目规划要充分体现五台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五台山作为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气度与胸怀,充分体现“信义、坚韧、创新、图强”的山西精神。要借鉴和学习同类成熟项目的设计理念与成功经验,以寺庙为主、民居与商业为辅,着力打造寺院和民居融合发展的佛教圣地,避免核心景区商业氛围过于浓厚。要坚持规划建设与现有的建筑现状相结合,统筹并科学地考虑综合管廊等项目规划的合理布局。 (智计龙 史文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