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信访服务中心举办“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为深入推动国务院和山西省《信访条例》的学习和应用,进一步提高《信访条例》的知晓度,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5月27日,景区信访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为主题,以循用条例、普法宣传为重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依法解决信访问题,加强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法制宣传教育。 

  宣传活动现场,信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和过往群众耐心宣传讲解信访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答疑群众咨询,发放《网上信访一路畅通》、《依法逐级走访、分类处理诉求》、《信访有渠道、违法不可取》、《规范事项办理、维护群众权益》以及信访漫话等多种宣传手册及宣传页2000份,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意识,提高群众信访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广大群众对依法逐级走访和网上信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扩大信访知识宣传,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知度为景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郝亚宁 周鑫)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