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景区村级党组织提级巡察

 时间:2020-05-29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5月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来山对景区26个村级党组织进行提级巡察,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郭建中,市委巡查组正处级巡察专员、第二巡察组组长任明华,巡察组副处级巡察专员、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武卫东同志以及第二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山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察委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公安分局,景区管委会各行政、事业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景区26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郭建中强调,开展对村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夯实党在农村长期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解决基层突出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景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不怕揭短、不怕亮丑,主动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共同推动巡察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任明华安排部署了巡察工作,并就此次巡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做了重点强调。

  赵永强代表景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巡察一是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工作作风情况,着力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务实、过程不扎实、结果不真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坚持集体领导不够、班子不团结、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三是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农村基层干部在落实涉农惠农政策中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克扣截留、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各项补助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岀问题。四是聚焦“三资”管理情况,着力发现村集体收入不入账,坐收坐支,农村基层干部违规插手村级项目建设、非法处置集体资产、违规发包集体资源、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五是聚焦景区重点工作,着力发现农村党员干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景区特色风貌整治,违法建设清理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采取听汇报、个别谈话、接收反映来信、来电、调阅相关材料、明察暗访、向上级党委部门了解情况、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全面展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