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20-06-1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

  6月18日,五台山景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永强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融媒体中心揭牌。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王海晋主持揭牌仪式。

  赵永强在讲话中说,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五台山景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五台山景区在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融媒体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赵永强要求,五台山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后,要立足景区发展实际,彰显本土特色,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强技术支撑和平台建设,破除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壁垒,优势互补、协调推进、一体发展,最终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告别过去传统新闻采编模式,有效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希望融媒体中心要充分运用好宣传平台,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常态、新目标、新挑战为动力,讲述好五台山故事,传播好五台山声音,描绘好五台山发展蓝图。

  目前,五台山新闻宣传中心机构整合已经完成,宣传阵地集电视、报纸、无线发射台、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抖音号于一体,初具融媒体中心雏形,已初步实现了电视、报纸、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新浪官微、抖音号等多平台融合发展,同时已经入驻我省的省级云平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