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市政府火灾隐患专项督查组督查景区治理火灾隐患管控火灾风险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1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市政府火灾隐患专项督查组来山督查景区治理火灾隐患管控火灾风险专项行动,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景区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出席会议,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全洲主持会议。景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景区台怀镇、金岗库乡、石咀镇、旅游发展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电管站等单位就涉及各自领域火灾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等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就推进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景区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对五台山工作的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把当前专项整治与城乡整治、森林防火、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治理专项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守住景区安全运行的底线。二要突出整治重点,以火灾隐患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高风险场所管理,延伸整治方式方法,制定完善预案措施,确保整治成效。三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限时推进整治工作,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张耀明表示,景区将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尤其是商铺、宾招单位和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用火和消防安全管理,确保隐患排查不漏死角,消防管理安全到位,把各项安全整治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景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朱建青 史文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