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举行五台山太行1号旅游公路项目开工仪式

 时间:2021-01-2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月21日,五台山太行1号旅游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景区石咀镇举行。五台山党工委会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出席仪式并讲话。景区旅游发展局常务副局长边利军主持仪式,景区重点项目办主任周云康及项目建设、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五台山太行1号旅游公路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景区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此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五台山太行1号旅游公路起点位于五台山李家峪东1.3公里五台山与繁峙交界处,终点位于芦家庄与国道337相接,全长19.134公里,工程造价1.8亿。全线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采用双车道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全线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仪式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项目介绍和表态发言。

  张耀明表示,该旅游公路兼具交通与旅游双重功能,既是全省太行板块旅游公路主线工程,又是景区打造石咀镇旅游发展布局的基础设施工程,为推动景区全域旅游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景区旅游助力脱贫提升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预祝该项目建设工程安全顺利优质优良按期完工。(智计龙 史文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