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月22日,景区召开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耀明、赵永强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深刻汲取“3.19森林火灾”反思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黎明代表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和个人分别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景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张耀明、赵永强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直面问题、具体深刻,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落脚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王黎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为五台山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三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强化意识、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景区项目建设和征迁改造等重点项目圆满完成,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景区各项工作,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四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自己置身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之下,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成为习惯。五要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清单、定措施、明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把问题整改与抓好各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推动今年景区年度工作圆满完成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记者 智计龙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