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30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景区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景区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先林出席会议张耀明、赵永强等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一委员”代表及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王黎明逐一进行点评,张先林进行集中点评。 

  王黎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宏伟蓝图的起步之年也是景区实施“345工程全面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景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黎明强调,一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景区各级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系列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足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快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为景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要以履行责任主体为宗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意识,结合述职评议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把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聚焦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转化到服务景区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走在前、做表率”作用。三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在前面,从小事做起,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职责,加快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史文勇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