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党工委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4-1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4月16日,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国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工委、管委会部分班子成员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读本中部分重要论述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忻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度制定办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持续保持奋斗姿态,聚焦景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二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景区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始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上体现新发展理念。三要坚持革命文物传承保护和管理运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革命文物景点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阵地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开创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四要坚持牢牢把握中央推进中部崛起的历史机遇,加强与省市、周边县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联动,合作共赢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卫生、平安、生态、智慧”景区创建和“345”工程。五要坚持推进景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切实完成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六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领会精神,主动对表对标,严格自我审视。同时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要用好组织处理措施,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史文勇 辛慧燕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