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景区召开重点项目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4-20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419日,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汇报研讨会,张耀明等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昂赛迪赛建筑设计公司、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保利物业公司关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和观看了设计单位关于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台怀镇中心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心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等建设方案汇报,以及保利物业公司关于景区托管事宜的介绍。与会人员结合景区实际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黎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景区加快项目建设、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之年。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项目的支撑引领是关键。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体现到项目建设的进度上来。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严守土地、能耗、环保等政策红线,算好生态账、经济账、社会账,科学论证、合理规划设计。要合理谋划好、实施好群众关心、游客关注的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真正让项目惠民利民、为民造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项目设计上,要按照“科学合理、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的原则和景区总体规划,深入分析实际情况,注重通达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相结合。要充分考虑五台山的历史文化背景,结合地形山势、自然风貌,将五台山文化元素纳入建筑风格中,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充满历史底蕴和时代气息的精品工程。同时,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环保、规划、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加快项目审批、开工、落地,力争早日推动景区旅游发展提档升级。( 朱建青 邓金元 辛慧燕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