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第一天,五台山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

 时间:2021-05-03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万佛阁院内游客场景 杨国军摄

   

    游客中心大厅客流 杨国军摄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五台山景区阳光明媚、风清气爽。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至,在景区各个景点驻足观赏、欢度假期。 

  上午8时,景区游客中心售票大厅内,游客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游客有序停放车辆、测量体温、验证健康码、检票、买票、咨询等,部分乘客统一换乘景区提供的旅游大巴前往各个景点。 

  记者在随机采访时,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游客说:“我感觉今天天气是比较好的,然后,像到了五一长假,然后山上的树都开始绿了,是比较适合来玩的。然后今天呢。游客也来了很多,像我我是今年要高考,所以我的家人带我来拜一下文殊菩萨,希望能考一个好的成绩,好的大学。”一位来自河北廊坊游客说:“听闻五台山山清水秀,是一个祈福祈愿的好地方,今天呢,来到这里,一是为家人祈福一下平安,再有呢,希望自己的事业吧能再上一层楼。” 

  为了确保广大游客在五台山度过一个健康、有序、祥和的五一假日,五台山管委会节前重点在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交通安全管理、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方面多措并举,下足功夫,作了精心准备工作。假日期间,景区大部分工作人员取消了休假,各主要景点、主干道沿线、停车场、入山口等重点地段安排了大量公安、武警、交警、消防员以及卫生防疫等有关工作人员,确保五台山景区有一个良好的旅游秩序,让来山游客玩得开心、吃的顺心、住的舒适、走的顺畅。(范彦俊 史文勇 邓金元 辛慧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