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第三天:五台山红色旅游热起来

 时间:2021-05-04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一假日期间,不少游客们纷纷奔向红色革命遗址景观,展开缅怀先烈之旅。53日,五台山景区“红色景点”塔院寺毛主席路居馆内,游客们成群结队,在瞻仰红色遗迹,听红色故事,回顾革命峥嵘岁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张超楠对记者说,通过此次参观,重温了抗战烽火,缅怀革命先烈和前辈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入领会了红色精神,让他感受到了历史的传承与厚重。继承发扬红色精神,这对于当代青年来说仍然具有重要意义,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路居馆现保存有五个路居室、三个展厅,是山西省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路居馆院落整洁有致,院内树木苍翠庄严。坐北朝南的正房内,堂屋中间有一座毛泽东半身塑像,转身便是毛泽东住过的西厢房。室内床铺、桌椅、洗漱用具、文房四宝按原样陈列着。炕上铺一床军被,地上摆一张木桌,桌上放有一方砚台,木桌和炕沿之间的方台上放有一只铜茶壶。简单朴素的陈设,见证着革命前辈们战争生活的艰苦岁月。

  毛主席路居馆馆长对记者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毛主席路居馆管理人员,他希望大家通过参观毛主席路居馆,能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前进道路上坚持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传承革命精神,不动摇,不懈怠,不退缩。(闫宏睿 史文勇 辛慧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