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1-09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月5日,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党工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张耀明、李淑辉等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忻州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忻州市委印发的《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施办法(试行)》。 

  王黎明强调,要聚焦主责,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目标,坚持“百姓增收、僧众满意、景区可持续发展”改革方向,深入开展“五区联创”,持续推进“345”工程,尤其要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在太忻经济区一体化建设中贡献五台山力量二要强化保障,创优景区发展环境。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景区发展定位,深入研究比较优势不断建立完善监管机制体系健全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建设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为景区高速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制度、人才、社会支持和保障。三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制度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抓好党内法规的学习,强化制度引领,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制度漏洞,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能力水平。四要赓续血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查漏补缺,深化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注重提炼转化,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运用好五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施办法(试行)》,深刻领会其时代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为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张睿容 史文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