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时间:2022-01-10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紧急支援、物资保障、流调溯源等整体应急能力,17景区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张耀明出席演练启动仪式并现场调度指挥市疾控中心专家吴亚楠作为特邀嘉宾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此次演练模拟一从中风险区返回景区疑似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后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社会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 

  演练现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按照职责分工,设置了密接者的追踪与管理应急响应处置、分区分级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社会层面管控等多个场景,全面考量检验了景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应对准备,检验流调处置、核酸检测、分区管控等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各成员单位应急指挥、规范报告、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                   

  张耀明要求认真听取市疾控中心专家的点评建议和意见全面总结实战演练经验进一步优化改进疫情处置预案有程序有效率有效果开展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精准防控全面提升景区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景区群众和来山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晶瑞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