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召开2022年信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623日,五台山景区召开2022年信访工作推进会。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领导张小平、白利军、康晓蕾、赵全洲以及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景区今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黎明强调,一要深入摸排,确保底清数明。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全方位、滚动式、拉网式信访矛盾排查起底,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二要细化责任,确保闭环管控。要对纳入台账管理的信访矛盾纠纷,逐案逐人明确化解调处责任,确保全链条有序衔接,不空挡、不断链。三要突出重点,确保化解成效。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接访下访制度,建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举措,全力做好重点事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化解调处工作。四要加强预警,确保源头治理。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两工程一机制”各项措施,强化信访信息预判预警预防,做好核查处置等工作。五要及时销账,确保全面化解。要对纳入台账的信访矛盾纠纷,采取建账、对账、查账、销账、交账的办法,进行动态管控,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王黎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工作。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矛盾纠纷控制在可控范围,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加强督促指导。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合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的工作格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好维权和维稳、源头治理和末端处置的关系,积极探索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努力形成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矛盾纠纷的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信访突出问题,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高能高质高效发展。(史文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