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王黎明主持召开五台山景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14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1月12日晚,在组织收听收看忻州市疫情处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黎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和网格员作用,自觉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传达到认真摸排好各单位、村庄人数,做到底清数明。二要严把景区出入卡口,对景区各项目工地进出人员和运输物资车辆进行严管严控,严防严守“外防输入”第一落点、第一卡口关,特别是对返山学生严格实行“六包一”责任制,管理人员和医护人员要落实好管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渠道。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加强防控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控聚集性活动,严管学校、食堂、寺庙、宾招饭店等重点场所,坚决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聚集性感染风险。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持续提升基础防控能力,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足保障,在应急方案、隔离酒店、方舱医院、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查找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认真整改,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利用好智慧景区平台,挂图作战,把相关力量配备、工作状态等数据上传平台,利用大数据实现动态化管理,做到整个管理过程信息化、科学化。要加大医院招商力度,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完善设备配置、增强医护人员力量,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硬件支撑。要加大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为全力守护景区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保驾护航。 

  李淑辉就外防输入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单位要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严把入山卡口,坚决做好对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刘雅菲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