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王黎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118次和市委第129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

 时间:2022-11-1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市疫情处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118次和市委第129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黎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要始终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保持一致,研究好国务院最新发布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深刻领悟防控新要求、新举措,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切实提升景区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二要重点做好学生接返工作。要高度重视忻州、内蒙和朔州有关高校学生返乡接送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扎实做好联络对接、及时接运、闭环管理和分类管控等工作,在确保学生做好自身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返回景区。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领导班子要冲锋在前,紧盯关键环节,不定时督导检查一线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纪检监察部门要督促各乡镇和各级部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管控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及时予以处置,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李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抗疫信念,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守好每一道关口。在接返学生重点工作上,要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公安干警、各乡镇、村干部及网格员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做好物资供应,加强人文关怀,优化工作举措,严防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从严从实抓好返乡学生闭环管理,坚决筑牢景区疫情防控防线。(张睿容 王镜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