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召开道路交通及项目建设务实会

 时间:2022-11-1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主持召开道路交通及项目建设务实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康,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白海龙,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景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五台山道路交通及景区项目建设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当前正是五台山积蓄力量抢先起跑的绝好时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的动态统一,把脉开方,真抓实干。要认真研讨五台山文旅产业发展与资源禀赋地位不够匹配的短板和困难,特别是道路交通拥堵、承载能力有限、文旅产业薄弱、人才资金土地要素不足等突出问题,立足当前、站高谋远,从着力助推遗产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优化升级交通体系、健全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协同发展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全方位推动五台山遗产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超前谋划与务实可行的科学精准,跟进服务,担当作为。要充分考虑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加强对项目的全流程严管控。要根据总体要求和序时进度,对规划选址、征地拆迁、立项招标、建设资金等主要环节,变串联实施为并联推进,变坐等服务为主动衔接,超前谋划、倒排工期、统筹实施。三要坚持形势要求与机遇挑战的辩证思维,准确识变,赢得主动。要奋力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强化“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转变思维、开阔眼界,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落细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用活用好政策措施,积极推动银政企合作,认真做好项目包装编制,千方百计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早日蹚出一条新时代五台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王镜凯 郝亚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