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王黎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暨11·22市疫情处置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11-2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解读传达景区印发的《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11月22日忻州市疫情处置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内容,并就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黎明强调,一要深入理解领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当前景区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要保持高度警觉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准确把握省市会议最新要求,将汲取到的经验教训应用到一线的防控工作中去,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二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各乡镇、疾控中心、卫生院、公安分局、防控办等有关单位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认真严格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提升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杜绝“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有序做好防控工作。三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管控。要重点对河北省和其他高风险地区入山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建立追踪管理台账,确保防控无死角、不遗漏。同时要加大对私自转运外来人员入山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严肃查处非法营运、非法载客行为。四要强化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要进一步做好寺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严防出现聚集性感染。要摸清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等群体人员底数,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健康安全保障方案。五要抓好隔离点的管控工作。要切实做好隔离场所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及时消毒消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建立医疗垃圾处理专班,统一对工作人员进行岗前专业培训。积极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零感染。六要优化核酸采样点设置和采样方式。公安局要组织开展流调溯源专题培训,各乡镇要按照村庄片区合理规划采样点,统战宗教局、项目办要统筹好宗教活动场所和项目工地的采样和流调人员配置。同时要加快培养采样人员和流调人员,建设一支高素质、能力强、有责任的年轻队伍,不断提升全景区核酸采样检测和流调能力。张睿容 王镜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