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王黎明主持召开景区11.23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11-25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晚,在组织收听收看我市疫情处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主持召开景区11.23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我市疫情处置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黎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新印发的《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11月22日忻州市疫情处置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专家意见和各级领导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持续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位,严格规范现场秩序管理,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快速、有序进行;要加强对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做到科学、安全、有序、顺畅和信息共享,坚决杜绝风险外溢;要强化民生保障,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物资供应、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风险可控、群众生活有序;要强化社会动员,把基层群众发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参与防疫,坚决打赢景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保持区域静止,真正做到停下来、静下来,在静默管理区域,除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紧急就医等特殊应急车辆外,其他车辆人员一律不准上路通行,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措施等行为的人员,一律严格依法从重从快处置;要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网格化水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史文勇 刘雅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