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春节假期游客爆棚 接待工作平稳有序

 时间:2023-01-29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节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五台山景区紧紧围绕“优质服务、安全保障”的工作思路,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和应对措施,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文明开放的假日氛围,整个假期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 

  为积极应对旅游高峰,最大限度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景区提前发布了《关于春节假期游客及车辆实行预约入山的通告》,游客需通过“五台山游客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预约进山,每天限定3万人,分五个时段进行分时预约售票。游客车辆每天限定2000辆,达到上限停止预约,未预约成功或达到上限后来山的游客车辆,须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换乘免费公交车进入景区。  

  期间,为有效应对蜂拥而至的人流车流,原平市、定襄县、五台县三个县市区的交通管理大队各派出10名精兵强将驰援景区,与景区交通管理大队的82名民辅警共同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全力保障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 为进一步规范春节假期市场经营秩序,有效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景区多部门主动出击、重拳治乱,重点打击黑导、哄抬价格、诱导消费、坑蒙欺诈、拉人逃票等违法行为,切实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的治理力度,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有效改善了来山游客的旅游体验。(王镜凯 史文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