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安委会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调度会

 时间:2024-02-29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2月28日,在收听收看了省、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调度电视电话会后,五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景区当前安全生产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五台山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占林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淑辉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恪尽职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景区安全防范工作。 

  李淑辉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各部门、乡镇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秉持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教训,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水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无人值守,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和风险隐患研判,确保工作衔接有序、高效运转。二要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隐患。乡镇和规划国土建设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拆违治乱整治的重点,加大对自建房的摸排工作力度,做实做细C、D级房屋的改造和重建工作,工作要实、责任到人,不搞“击鼓传花”。要聚焦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寺庙景点、宾招单位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明确整改要求,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畅通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应急指挥、综合救援能力和效率,保障群众和在山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室外大屏、网站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高群众和游客的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对游客和网民反映的问题要科学研判、积极回应、妥善处置,切实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景区安全稳定大局。(记者 史文勇 宫可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