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清明节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24-04-07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4月4日至4月6日,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五台山景区清风拂面、春和景明,一派生机盎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穿梭庙宇山间踏青游玩,欣赏美丽春景,在清新舒适的氛围中感受春天的气息。据统计,截4月6日下午6时,五台山景区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7.5万人次。

 

  假日期间,景区继续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工作要求,实行游客及车辆24小时预约管控措施,每天线上限定预约游客3万人、车辆2000辆,达到上限停止预约。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在位,分布在景区各景点、停车场、公交换乘点的志愿者全天候向游客提供购票引导、路线指引、秩序维护、投诉协助等志愿服务。

 

  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交通管理工作,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紧盯重要交通节点,以保通保畅为重点,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出动100名警力,采取定点定岗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做好景区交通疏导、分流和停车指引等工作的同时,在执勤过程中还积极为游客提供路况咨询、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在交通运力方面,景区每日调度200辆大巴、中巴和小巴24小时为乘客服务,并增加30名驾驶员及运行车辆随时予以应急,全力保障景区道路安全畅通,为游客营造出“安全、快捷、有序、祥和”的客运环境。

 

  除此之外,景区多举措开展市场秩序、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餐饮、住宿等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维护游客合法权益。针对清明期间祭扫活动较多的情况,景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安全警示提示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扫、网上祭扫” 等健康环保的祭扫形式,坚决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全力保护好游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睿容 刘耀 张慧 王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