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扬帆起航 项目建设正当时】五台山台怀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再提速力争早日为景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时间:2024-04-10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一场春雨一场暖,最美人间四月天。”伴随着气温的回升,五台山景区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景区台怀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旧台怀村施工现场,一幢幢北方建筑风格的特色民居在大山环抱下别致而典雅,项目施工单位正在全力抢时间、赶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工地安装工人表示,他们现在正在做北区综合管线开挖的工作,从沟底开始依次是:污水、给水、采暖、消防管道,目前管道整体已布置完毕,正在准备打压工作,预计三到五个工作日打压完成,开始强弱电线管施工工作,施工团队已经拟定好各专业线管间的先后施工顺序,并合理安排施工衔接时间,保证工程按时完成。

 

  台怀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五台山景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围绕五台山旅游资源特色,在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亮点的同时,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多元素融合乡村振兴产业,坚定不移迈出加速度转型升级发展步伐的重点项目之一。其中旧台怀村项目总用地面积23676㎡,总建筑面积16282.66㎡,由16组院落组成,包含1个村委会和1个换热站,项目总投资10918万元。 

  “二标段自今年315号复工以来,工地目前进场管理人员15人,施工人员85人,挖机3台,装载机1台,吊车一台,压路机一台。目前工程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屋面瓦施工完成80%,外墙装饰装修完成70%,室外管网完成70%,计划在51日前把屋面瓦及室外管网,外墙装饰装修等全部施工完成。”项目部技术总工陈刚说。

 

  自复工以来,中铁十二局项目部秉承“抓质量、抢进度、强管理”的理念,立足整体施工布局,倒排工期,细化施工方案,积极推进工程施工进度,为项目早日完工奠定基础。旧台怀村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与金界寺、新坊村、滩子村一起形成集群发展的整体态势,为景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项目部技术总工陈刚对记者介绍,为了完成工期目标,项目部加班加点,采用穿插施工及人海战术,只要有工作面,就有施工人员到位,由于目前气温较低,冻土情况严重,他们采取先用炮锤破路,随后开挖的方式加快施工速度,排除一切困难,争取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记者 张睿容 刘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