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山要闻 > 正文

五台山景区安排部署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工作

 时间:2024-04-11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4月9日,五台山景区召开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工作安排部署会,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工作专班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利军强调,推进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具体举措,事关百姓福祉、民生保障。各乡镇、村及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做到上下一盘棋,充分建设好基层服务网点,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络,满足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的需求。二要把握关键重点,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工作的方向和思路。要突出重点,通过加强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工作的推进,促进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优化和提升。要充分考虑基金、数据和业务安全,加强资金使用监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基层业务办理安全可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工作顺利推进。要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跟踪问效,严字当头、实处着力,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坚决打赢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攻坚战,为推进景区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史文勇 宫可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