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在景区各主要路段为三轮车喷涂“禁止载人”警示标语

 时间:2018-11-07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交通管理大队

  为预防和减少因农用三轮车和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切实有效的向人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在景区内各主要路口为农用三轮车喷涂“禁止载人”标语,并告知驾驶人三轮车载人的危害性及上路行驶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要主动拒绝交通违法行为。

  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是提供便捷服务的生产工具,没有设计载人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拐弯、急刹车及遇到紧急情况时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如果车厢内载人,还会造成群死群伤事故。车祸猛如虎,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对日常巡逻中发现的三轮车喷涂“严禁载人”的标语,并要求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的景区道路交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