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交警大队召开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1-17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交通管理大队

  2019年1月14日下午,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召开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五台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兼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李俊伟及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台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兼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李俊伟对2019年春运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大队要持续深化冬季交通“百日安全行动”经验做法,抓住源头排查、重点整治、路面严管三个关键,筑牢安全底线,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实现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大队要会同有关部门排查曝光重点道路安全隐患、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人参加春运,严防长下坡、临水临崖、弯道桥隧等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风险。 

  三、大队要加强对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超速行驶、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遏制事故高发态势。 

  四、春节期间,来五台山景区游玩朝拜的旅客增多,大队要科学有效的应对大交通流、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导致的拥堵缓行,防止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排队拥堵和大规模人员滞留。 

  五、要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协调景区相关部门做好清雪除冰准备,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 

  最后,五台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兼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李俊伟要求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要坚持规范执法、热情服务,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让群众出行更温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