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举行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

 时间:2019-01-22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交通管理大队

  为实现“和谐春运、平安春运”的工作目标,积极营造良好春运活动氛围,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五台山风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月21日,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五台山旅游发展局、五台山运管所、五台山晋旅运通有限公司和五台山汽车站等多个部门在景区举行2019“春运”启动仪式。 

 此次“春运”启动仪式由大队秩序股长白海龙主持,共有交警代表、运管所代表、汽车站驾驶员代表和晋旅运通客运公司代表等50余人参加。首先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于建杰代表景区交管部门作了春运动员讲话,他讲到,一是为打好春运攻坚战,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二是大队将在景区设置三处“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站”,加强客运车辆的管控力度;三是大队将积极开展春运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强超硬会、农村面包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是遇有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大队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视情采取相应的交通管控措施,确保客运车辆通行安全;五是加强客运企业源头管理,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范制度,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接着,五台山运管所所长刘国忠就春运客运安全运输和打击“黑车”等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春运期间景区各企业必须合理安排驾驶员的工作任务,严禁疲劳驾驶,安全运行;汽车站要严格落实车辆安全例检、危险品查堵、进出站等安全管理制度,要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管理,对非法营运车辆运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随后,汽车站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景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边利军做了总结发言,他就今年的春运工作提出“安全保障,搞好服务”八个字要求,五台山景区作为忻州市,乃至山西的窗口,春运工作是景区的头等大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所以春运期间各部门要配合好,共同抓好安全,为来山游客做好服务工作,努力营造景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旅游秩序,共同打赢“平安春运”这一攻坚战。 

  最后,五台山交通管理大队、五台山运管所与五台山晋旅运通有限公司和五台山汽车站分别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并查看了汽车站的安检工作以及客运班车的手续设施,为驾驶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