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公安分局组织召开景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公安分局

  3月6日上午,五台山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了景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由张宏伟副局长主持,薛卫东政委代表局党委做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陈军同志对分局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 

  2018年以来,分局在景区管委会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继续发扬忻州公安精神,深化公安改革、深入推进“四项建设”和“平安景区”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按照市公安局战略部署,扎实开展“2681”强警工程。与此同时,结合景区工作实际,在市局的直接领导下,狠抓了公安基层基础、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坚持严防严控严打与服务景区旅游业、游客相结合,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为实现景区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较好地完成了市局下发的全年重点工作考核任务,各项业务工作都有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获得了上级党委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同时,分局党委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一些重点专项工作上与其他兄弟单位的差距,在景区治安管理上与其他先进景区相比存在的不足。 

  陈军同志强调,2019年景区公安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景区管委会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2171”智警工程,着力提升打、防、管、控、服智能化水平。依照市局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景区的社会政治环境以及旅游治安秩序现状,下一步分局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维稳能力和管控水平。二是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开展好专项打击整治活动。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安保措施确保景区平安。四是加大“雪亮工程”建设力度,落实市局大数据战略。五是坚持从严治警,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六是扎实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陈军同志指出,新的一年,全体民警、辅警要在景区管委会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忻州公安精神,为实现“创建全省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塑造全省最满意的公安队伍之一”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