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8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交通管理大队

  为切实抓好五台山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景区各项交通管理工作,7月17日下午,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组织召开了2019年五台山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组组长陈军同志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以及客运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于建杰、石咀交通执法站负责人闫红星对景区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

  之后,五台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兼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李俊伟就当前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分析,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景区管委会相关文件要求,各司其职,对道路隐患进行整改清零,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陈军同志对相关工作做了强调、并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深入贯彻全市“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参与到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工作中来,要将隐患整改当成头等大事来抓。

  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交通状况复杂路段、危险路段、施工路段、地质灾害点附近的路段,交通运输企业、学校等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单位、业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被督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进行整改落实。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交通、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立即对景区所有客运企业、危险品使用企业车辆开展一次彻底清理,对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依法进行处理。深入客运、出租车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车主、客车驾驶人员签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安全责任书》,推动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和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两个专项工作,督促企业为重点营运车辆安装符合行业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

  陈军同志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半年,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集中精力开展好预防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改善道路安全状况,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景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