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公安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19-09-13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局

   2019年9月10日上午,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会议由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陈军同志主持,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长办公会上对以下几方面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由政工部门组织学习了近期政治学习内容,要求各支部在会后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传达到每位党员民警、辅警,要按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做好学习笔记;二是由法制大队组织学习了《关于转发省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警综平台统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配合对接,确保各类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三是对“利剑八号”暨警情高发重点村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尤其是刑侦大队、派出所要做好牵头工作,按照指定的重点村,坚持打、防、管、控并重,各警种协同合作,密切配合,不断净化景区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四是治安大队、督察大队组织学习了我局“两方案一办法”,要求各部门对照“两方案一办法”,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五台山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派出所”工作,把握治安工作主动权,全面打造“网上枫桥公安派出所+网下枫桥经验”的新型指挥警务。督察大队负责日常督促检查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安排部署了中秋节安保工作。执勤警力要定岗定责,明确责任,根据以往经验的在薄弱环节加派警力,杜绝插队扰乱秩序的行为。执勤中要严格注意文明规范执法执勤,展现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六是传达了《忻州市公安局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市局方案中的任务分工,统筹推进,责任到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所有任务落地见效,促进整体工作全面发展。七是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护校执勤人员要在校园周边加强巡逻防控,上下学高峰要在校园内布置警力,提高见警率,对发现的涉校案事件做到快速出警、迅速处置。公安部门要与景区教育、市场监督等部门形成合力,强化学校内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学校内部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

  陈军同志强调,近期工作,要以中秋节、国庆节安保工作为主线,按照70周年大庆安保总体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即日起要进入战时安保状态,一律取消休假,手机24小时开机。全体民警、辅警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确保中秋国庆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发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