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台山公安提醒您防范电信诈骗】还敢刷单吗?

 时间:2020-01-03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局

  天上不会掉馅饼,小心赚钱不成反被骗

  “兼职刷单,月入过万”

  在手机短信或是电脑网页上

  我们时常会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

  你是否曾为之心动?

  关于兼职刷单

  网上有很多相关新闻

  蜀黍再次提醒

  千万不要相信“兼职刷单”

  小心赚钱不成反被骗

  

  市民小林偶然加了一个微信好友,一天对方发消息说他们店铺诚邀小林兼职刷单,每天工资150到300元,月入过万,一单一结,在家即可完成。

  对方表示只需在家里用电脑操作,足不出户就能日赚千元,上不封顶,这让小林很是动心。

  对方给她发来一个链接,让小林打开点立即购买,填写地址后截图微信发给对方,提交后获取公司收款二维码,扫码付款后即可返还本金和佣金。

  小林第一单在购买了300元商品,一番操作后很快便拿到了315元本金加佣金。

  随后,对方告诉小林,任务随时可做,若想赚更多钱,就要完成大额刷单任务。

  小林信以为真,继续购买了1000元的商品,对方果然很快返还了1080元的本金和佣金。

  每单任务对方都会要求小林截图,并帮她提交审核,感觉十分逼真。

  此时,小林已经完全陷了进去,为了多赚钱,她再次购买了5500元的商品,没想到这次对方却换了个说法。

  对方表示,这次的任务是三个订单商品,要全部拍完才能返款,如果不刷,无法结算,前期投入全部作废, 小林需要再刷2单。

  第二单商品8000元,小林没钱了,问对方能否先返还本金,对方称完成所有任务才能统一返款。小林问第三个订单多少钱,对方称完成任务2才能知道任务3的金额。

  这时小林发觉不对劲了,她一再要求对方返还本金,但对方用各种理由进行搪塞,称小林若不能完成任务,系统将冻结她的资金,3个月以后才能返款。

  小林确信自己是被骗,连忙至就近派出所报案。

  骗子开始一定会返还佣金

  但大家要注意每一次得到佣金

  你都有本金在别人手里

  接下来每次都有被骗的风险

  不管是营业执照、身份信息

  还是各种图片证明都有可能伪造

  目的只是骗取你的信任

  做不完的循环任务、各种理由借口

  最后会累积到让人崩溃

  不轻信QQ、微信等平台看到的招聘信息, 找兼职要上正规的招聘网站;

  不轻易在网上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号等;

  不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

  不要从事不合法的兼职工作,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可能还会承担法律责任,刷单不合法,相关的网上兼职也基本都是欺诈;

  不要轻信网上的客服,“卡单”、“付费激活订单”等几乎都是欺诈专用术语,被骗后及时拨打110报警。

 

  天上不会掉馅饼

  地上却要小心有陷阱

  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请务必记住,

  不转账、不点链接、不给验证码!

关闭本页